呢喃

老福特亲女儿,屏蔽是亲,
吞评是爱的那种🤐

红痕(all蒲)

☆百粉点梗,密室逃脱

☆all蒲,郭/周/齐/唐/明蒲

☆渣文笔,ooc,勿上升,3k+




01.

 

“各位好,请问要玩哪个系列的密室逃脱呢?”

“陶府冤案吧。”蒲熠星指着海报上色调最暗的那张图片笑着说道。

“蒲熠星,你要不再想想?”一边的唐九洲抿着唇可怜巴巴地扯了扯蒲熠星的衣角。

“九洲啊,阿蒲想玩什么就让他玩吧。”周峻纬对上唐九洲的视线,笑脸背后皆是火花。

 

“那各位选一下角色吧,陶府冤案是剧情向逃脱,选定的角色会涉及到npc剧情。”

 

“像我这种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一定是少爷啊!”蒲熠星马上选定了这个角色。其他人也都宠着蒲熠星,各自选了别的角色,但都暗戳戳地想着哪个角色和蒲熠星的戏份多一些。

 

最后,周峻纬是锦衣卫,齐思钧是书生,唐九洲是乞丐,郭文韬是道士,邵明明是戏子。

 

为什么唐九洲是乞丐?他打得过周齐郭还是说得过邵明明?乞丐不是他是谁呢?

 

换好了相对应的衣服,一队人走进了密室。

 

 

 

02.

 

“少爷,不好了,小姐她,小姐她她来讨债了!”一个丫鬟突然跑出来,拽着蒲熠星的手大喊大叫,一把鼻涕一把泪,看上去疯疯癫癫。

 

“啊!呃……唔嗯……”小丫鬟突然掐住自己的脖子,瞳孔向上翻,只余下布满血丝的眼白,身子好像挂了铅似的,抽搐着向下倒去。

 

“救……救我……”话还没说完,小丫鬟救闭上了眼睛,一动不动了。

 

“这位姐妹,您能不能把剧情讲完再昏啊……”蒲熠星看着这位演技爆表的妹子发出了叹息。

 

“噗——”一边的齐思钧笑出了声,“阿蒲,给人家留点面子。”

 

现在六个人还在陶府大门前,没有头绪。

这个丫鬟是从大门跑出来的,可不到五秒,大门就自己关上了,六个人一个也没反应过来。

 

“唐九洲,你怎么看?”

“阿蒲别问我,我脑子不好。”唐九洲尴尬地笑笑,不是他不想再蒲熠星面前表现,是他真的不知道这周围啥也没有,怎么开门。

 

蒲熠星蹲下,看着地上的妹子,陷入沉思。

 

“这姑娘的画风是不是有点不对啊。”

 

“怎么说?”郭文韬凑过来,蹲在蒲熠星旁边。

 

“一个穿素衣的丫鬟,手上怎么会有银饰?”

 

蒲熠星摘下了侍女手上的银饰,发现这其实是一个机关,正是打开陶府大门的钥匙。

 

“哦哦哦哦!可以啊,蒲熠星!”唐九洲变成了吹蒲机器。

 

“蒲少爷有点本事啊。”周峻纬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搭上了蒲熠星的肩膀,黑白双色的古装配在一起有点小情侣的感觉。

“那可不。”蒲熠星笑着和周峻纬对视,好像真的是一个骄傲放纵的小少爷。而一脸温柔的周峻纬就是倾尽一生保护少爷的那个人。

 

“蒲哥哥,我有点怕,要不你牵着我?”旁边的邵明明穿了一身红衣,又美又艳,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成功激起了蒲熠星的保护欲。于是可怜的周峻纬就被推向了齐思钧,邵明明成功贴到了蒲熠星的身边。

 

 

 

03.

 

“唉,您就是少爷带来的道士吧!等您好久了。咱们陶府风水一向很好啊,但不知道怎么了,这陶小姐一死,府里就有了脏东西,晦气啊!”

眼前的男人看样子应该是陶府的管家,拉着郭文韬的手就向一间屋子里带。蒲熠星一行人也匆匆跟上。

 

“啊啊啊啊啊!大小姐,大小姐!”管家突然疯了似的叫起来,撒开郭文韬的手就跑出去了,房间的门也随之关上。

 

“邵明明,你轻点,胳膊都给你卸下来了。”蒲熠星看着邵明明整个人贴在自己身上,死死地抓住自己的手臂,这一刻,他觉得邵明明要真是戏子,一定会被客人打死的,至少蒲熠星有这个冲动。

 

“阿蒲,过来看,这应该是陶小姐的闺房。”齐思钧站在一张蒙灰的木床前,手里拿着一张泛黄的纸。

 

亲爱的书生: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是陶府的小姐。上一次我被街上的流氓欺负,是你救的我。我想你一个柔弱书生能干什么呢,结果拉起我就跑,路上还把一个乞丐的碗踢翻了。甩开他们后你还很得意的样子,不过我觉得你挺有趣的,交个朋友吧?


陶芳

 

 

“阿蒲,我风评被害啊,一拳490打不过几个小流氓。”

“惨的是我好吧!乞丐招你惹你了,踢我饭碗?”

 

“重点是这个吗?这是封信,但照理说陶小姐以‘书生’称呼小齐,明显不认识,怎么知道小齐的家,又怎么会寄信呢?”郭文韬拿过齐思钧手上的信纸皱起了眉。

 

“等等。”蒲熠星看着信纸眯起了眼,“这字底下是不是还有字啊?”

 

“阿蒲,这个给你。”周峻纬拿着一只毛笔和一个有精美花纹的小瓶子走到蒲熠星身边,“这上面写着神水,应该就是来看这封信的吧?”

 

蒲熠星将“神水”抹在了信纸上,新的字迹浮现出来:

 

这几天我的精神越来越差了,陶老爷,我的爸爸,他根本不是什么大好人,他就是魔鬼!弟弟就是被他害死的!我要逃出去!我要逃出去!

 


鲜红的字迹各位刺眼,每一笔都透露出绝望。

 

“蒲熠星,我没记错的话,你就是陶小姐的弟弟吧。”

郭文韬在一旁淡淡地开了口,而唐九洲听到这话反倒一激灵,迅速搂住了蒲熠星的胳膊。

好了,现在蒲熠星平衡了,左边邵明明,右边唐九洲。

 

“所以,阿蒲你应该死了?”齐思钧一脸认真地看着蒲熠星,差点蒲熠星都相信了。

 

“死什么死,我要是死了能在这儿?”蒲熠星甩开身上挂着的两个人,佯装要去打齐思钧。齐思钧顺着蒲熠星的动作把人抱在了怀里。

“我说陶家少爷呢,没说我们阿蒲。”

 

刚搂住软软的白团子,齐思钧就收到了四个人的眼刀。

 

“我觉得我们可能在陶芳的梦里?”周峻纬说着,把蒲熠星从齐思钧怀里拽出来,从背后锁住蒲熠星,将自己的头搭在蒲熠星肩上,与齐思钧对视,两个人的眼神刀光剑影。

 

“我身上是有引力吗?怎么一个两个都凑过来?”蒲熠星被拉来拉去十分不爽,但无奈自己一个都打不过,只好进行言语嘲讽。

 

“先想办法出这个屋吧,剧情到时候再拼。”一边的郭文韬脸上挂着标准的假笑,看似为逃脱进度着想,实际上说出的话里不知道有多少柠檬。

 

“哥!我打开了!”一边唐九洲的声音换来了五脸震惊。

 

“可以啊!唐九洲!”蒲熠星跳起来,跑到唐九洲身边。

周峻纬看着怀里那么大个阿蒲就这么没了,心里祝唐九洲次次骰子甩到一。

 

其实,趁其他人都在研究信纸的时候,唐九洲就看见了地板有一处裂痕——是地下室的通道。这块地板上有一个圆形的凹陷,唐九洲马上联想到木桌上的铜镜。果不其然,两者的大小刚好符合,触发了机关,地板自动向上翻起。

 

 

 

 

04.

 

唐九洲第一个顺着斜坡到了地下室,第二个是蒲熠星。

或许是蒲熠星的衣服太长了,在下来的时候直接踩到了衣服,跌进了唐九洲怀里。

唐九洲也没准备好,摔到了地上,蒲熠星就这么压在了唐九洲身上。

“嘶——哥,你重了。”唐九洲疼得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蒲熠星忍着被说变重的怒气,把唐九洲扶了起来。

 

“嗤——”邵明明无情地笑了,“唐九洲,你活该啊。”

 

唐九洲这才反应过来,看着蒲熠星的冷脸,早知道就不装疼了。

“不是,阿蒲,我没说你胖,就是,就是我自己缺少锻炼。”唐九洲看着蒲熠星的脸色一点点沉下去,觉得自己还不如不解释。

 

其他人也都接着来到了地下。

 

“阿蒲,我牵着你,这里有点暗,还是小心点好。”周峻纬拉起蒲熠星的手,把人引到自己身边。

 

“那是什么?”郭文韬指着前面的一根柱子——上面绑了一个人!

 

“快……快跑……陶老爷,就要来了。”说完,柱子上的女人就昏死过去了。

 

“这应该就是陶小姐了。”齐思钧看着柱子上的女人扯了扯绑着她铁链。

“嗯,可是逃脱的门在哪里?”蒲熠星问道。

 

“这边是空的!”郭文韬拍着墙壁示意。

“没有锁啊,暴力开门吗?”邵明明思考着一拳500+490开门的可能性。

 

“我挂机一会儿,你们慢慢研究。”

蒲熠星是真的累了,穿着古装行动太麻烦,再加上这帮人又吵又闹,实在受不了。

“要不要借你一个肩膀?”

蒲熠星看了周峻纬一眼,小少爷主动抱住了他的锦衣卫,趴在周峻纬的怀里。

周峻纬抱着又香又软的蒲熠星,心情大好,嘴角止不住地上扬,双臂轻轻地环住了蒲熠星纤细的腰肢。

 

然而在其余人眼里,周峻纬已经是一个死人了,凭什么他可以抱阿蒲,我们只能找线索?

凭他是爹。

服气么?不服气。抢的过吗?抢不过。

 

邵明明从陶芳身上翻出一张纸:

 

贰伍柒拾叁

 

“这什么意思?”邵明明看得云里雾里。

 

“哦哦哦!墙上有数字!”唐九洲激动地叫起来。

“刚刚还没有,怎么回事?”邵明明觉得自己又掉线了。

 

“我把神水带出来了,随便涂了一下。”齐思钧晃了晃手里的罐子。

 

接下来齐思钧依次按下纸上的数字,墙壁缓缓打开了,露出一排向上的石梯。

 

“走吧。”

 

 

 

 

 

05.

 

顺着石梯,一个华丽的房间出现在众人面前。

 

走在最后的蒲熠星不知道为什么脸红了,而周峻纬的脸上却是藏不住的喜悦。

“周峻纬,你完了。”其余四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温柔平和”的笑容。

 

蒲熠星揉了揉脸,妄图给自己物理降温,然而并没有什么没有,于是他顶着一张红脸开始找线索。

 

“这里有本本子。”蒲熠星拿起藏在床底的本子。

 

“陶柯这个不争气的东西,竟然惹上了锦衣卫,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儿子。

 

陶芳这个贱胚子,还和戏子勾搭上了,传出去就是陶家笑话!

 

外面竟然在传我贪污!肯定是那两个狗东西在乱说,打死算了。

 

陶柯这小子怎么比姑娘家还弱,挨几下鞭子就没气了……”

 

“这是畜生吧!”邵明明气得口吐芬芳,嘴巴输出了能有三分钟 不带停的。

 

“陶柯是陶府少爷,那他应该死了,可我为什么会出现?”蒲熠星推了一下眼镜,眉头蹙起。

 

“看本子最后一页。”周峻纬翻着破旧的本子。

 

“怎么办,外面有人说说是我害死了自己的儿子。不行,我不能让自己名誉受损。对了!前几天那个小子和陶柯长得挺像,让他来冒充一定不会有人发现。”

 

“这剧情真狗血啊……”蒲熠星忍不住吐槽到。

 

“现在我们怎么出去?”周峻纬搂住蒲熠星的肩问道。

 

“这也没别的出口了,应该就那扇上锁的窗,咱们找找钥匙。”齐思钧指了指床对面的窗。

 

“钥匙。”文·solo·韬手上拿着一把铜钥匙。

“有点东西啊,韬韬。”

“没什么,就在之前那个陶芳身上找到的,当时没什么用,就先自己收起来了。”

 是我不配了,邵明明看着淡定的郭文韬,为自己抹了一把心泪。

 

06.

 

“逃脱成功啦!”

 

邵明明欢呼着,其他人也都笑着,没人注意到周峻纬借着古装宽袖和蒲熠星牵起的手以及蒲熠星侧颈上的红痕。

 




——————————


晚了一个小时的作业,对不起〒▽〒

 

 

 

 

评论(20)

热度(90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